close

不知是神的安排,還是如何.在網路中發現多年不見的一位同仁.現恐已是近七十之高齡了,在四.五年前之電視接受訪問.娓娓道出她之遭遇,為何提前退休.退休後又走向何處,又如何接觸了宗教,而走向了為宗教服務之行動.在聽她之道出為前因時,我這數十年之交之老同仁,觀後都有些傷感與鼻酸,居美其間,許多同仁致電於美,與我閒聊告知些許之,但我總抱著半信半疑之心態,不想當我自美返國探親,許多同仁再次告知.於是親訪探望,她卻不願多加詳述.只是詢余在美之生活與稅之問題.當她得知所得幾乎都被稅與健保所吞時,方知其子女在美生活之困苦後不再多言,余也不敢再多詢下去.
共事其間她是一好同仁,經常協助其他同仁,在辦公室中總是聽見她爽朗的笑聲,樂於助人照顧下屬,有時其子女來辦公室時,可看出其家庭是一甜蜜美滿的.在電視節目中聽她道出;最令她滿足的一件事便是逛超市,孩子們與先生一起選購物品,當推車堆滿了物品,等著她結帳,當她付帳時,心中的快慰無法形容.回到家中一家人在一起,更是讓她開心.不想先生走錯一步,讓家庭變色,她曾企圖拿把刀想把他先生與自己一同了斷.幸而她走進了教會,慢慢的她學會了寬恕,終於一步一步走出了陰霾,離開工作後再走入職場之第二春.不久她仍放不下家庭.依然辭去工作再度走入教會做義工.她言到在他最小的兒子將完婚時,牧師告訴她妳可否重新接納妳的先生.因為基督徒之夫妻,是不可分開的.經上寫的『神配合的不可分開』,於是她與其公子,一是新婚一是複合.當日她感動的從頭哭到尾.
居美其間,她交給其女公子之電話,返美後;得空與其女公子通話,我們聊了很多她家庭之事,如今再觀看其節目中『赤貧有錢人』來形容她,從一個小富到一無所有,再走入教會,去協助需要幫助的人,從街友到監獄,再到更生人.處處都看到他的身影.看見她為神在奉獻,為神在工作,在過去共事其間,余甚少去細細觀察她,如今;我在影片中看見她仍是爽朗的笑容掛在臉上,並且我看見她身上有神的存在,並且在節目中,她為神傳道,服務於那些人的心得告訴觀眾,宣揚宗教,教化人心,令人感動.更令人動容.
在節目的最後,她道出自己的計劃,最終便是永遠的手心要向下,她希望未來自己不要向兒女伸手,成為兒女之負擔,而在有生之年續為主工作,不再去求富有,而去為需要的人去服侍,為教會工作,為社會工作,為國家工作.雖然現在她是一無所有,但她在基督裡面是最富有的.因此經上記載的,要積財在天上,或是錢在那裡心就在那裡.因此;經上教導我們這世界非我家,我們將來都要到天上去享永生,不再來到這世上.世上的一切在離世後都將是他人的,不再屬於你的.當看完節目後真是心有悽悽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