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赴醫取慢性病藥,在公車中見一中年婦人對我微笑,並與我致意,我則禮貌的回禮,因公車擁擠,於下車後趨前致意,該婦人呼叫我之名字並自我介紹,我才想起是過往之同仁,她詢為何許久都未回辦公室探望老同仁,我回云實是要好同仁不是已駕鶴而去,便是已告老還鄉,再而有些是已位居高位,更不敢登門拜訪,恐遭人誤會有『黃鼠狼給雞拜年;沒安好心』,她卻不解再詢為何有此想法,我則舉出實例,某次拜訪某二三位主管,本以為點頭便可離去,不想該主管立即奉茶,又從櫃中取出茶具組合奉上,另幾位亦同,有些還贈上文具組,高級筆與皮夾計算機,使我愧不敢當,如此我那敢再次登門拜訪.同仁笑而不語,搖搖頭回曰你顧慮太多了.
同仁告知有多位同仁,在辦公室談及你,此人面色如土,恐是健康欠佳,多次在醫所遇見,此人不似過往,見人便高聲喊人熱情招呼,如今每每見他一人在候診區候診,多次同仁行過好似他已不識舊識,一人落寞的座在一旁,令人好不憂心,因此人過往便知健康欠佳,雖已過十數年,健康雖未見有好轉,也未見他更行惡化,只是身形佝僂些,同仁臨去前報上許多同仁,轉知余有空時去探訪他們,同仁們都在關心你,不要太在意你自己之想法,老同仁無一有此想法的,尤其是與你共事之某同仁,他即將退休,他已詢你多次,卻少有人知你之訊息,可否與他連繫,我則堅拒搖頭,不願透露半點訊息,因他已位居高位,已退休之同仁轉知,此同仁並身旁有許多佞臣,切勿接近,以免惹禍上身,傷他也傷自己,最好等他退休後,如要深交在行交之.
返家後直奔社區之藥房,要將慢性處方箋交給藥房,剛走進時;只見老板身旁一小妹,又跳又叫的揮手叫我,定神再觀之,方發現是過往該藥房所聘之藥劑師,只是多年前跳槽他就,日前該店之老板娘,再次請她鳳還巢,回店協助老東家,於是終於點頭應允,不想今日第一日上班便遇見你,頗有遇故知之感.她立即詢余身體狀況,當她接過處方箋,看過之後詢你為何服如此重藥,身旁之老闆笑曰妳應去詢醫師,為何開出此藥方,該小姐續曰,前些年見你面色極差,而如今面色稍好,但仍是體衰之相,要注意身體健康啊!我則回曰日後來買藥要算便宜些,該小姐點頭如搗蒜,老闆立在一旁云我要捯大霉了,碰到你這隻超級大無賴.引得一旁之客人全笑彎了腰.
返家整理藥時,看到今日領回之藥,一一分門別類裝好,尤其是今日領藥時,在醫院之藥劑師發出藥時,一一請我點收時,一再叮嚀小心服藥,勿感冒,勿動怒,勿太勞累,眼睛勿過於操勞.方將藥袋一一交出,最後叮嚀某藥如服兩粒未見好轉,立即呼叫119,那怕跑錯百次,一次是對你就得救了,當他發完後只見他搖搖頭,不知是何意,因後面已排上長龍,也無暇多問.再細端詳收據,我只付出兩百元,而健保幫我付了五千多元,我只有心存感恩,再想想真有同仁在關心我?再看看藥房的那位小妹,是真是假?如今之世道人云未必是真,即使是當面表現也恐是一場面話罷了,一切只有自身獨座方為真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