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網路蒐集知識時,猛然想起數月前,一件保險之案件無法處理,幸而由家姊之同學協助方過關,因當時該同學不在臺灣,由其妹協助辦理,終是一切辦妥,其妹告知其姊將於九月返臺,不覺已近年底,急忙致電尋其姊之同學,不想順利之尋得,立即趕赴其辦公室,贈禮答謝之,在途中心想已四十餘載未見,恐是無法相認.心中忐忑不安.不知該如何是好.抵達後;一出電梯,便聽一婦人呼我之名字,但細看已非四十年前之模樣,為一瘦小身型佝僂之老婦,送上禮品後便落座閒聊起來,由其協助之業務至家姊之進況,再談及雙方之家庭現況,不覺已是午餐時間,本想立即告辭,不想她告知可否陪她一同午餐,因每日都是她一人,有些寂寥只好應允.
用餐時聊及在美之保險費昂貴,此一負擔頗為驚人,她也有同感,一家人之保費實不敢多想,再詢問我在美之情況,她不敢置信,為何如此之高保費如何負擔,我則以『臺援』回之,她則暴笑之.她告知家人居『大蘋果』(紐約),生活水準高,每一個人都在工作頗為辛苦,她在美工作難覓,因此一人返臺,再重拾舊業,一切尚屬平順,其妹亦同,美臺兩地奔波,因見其後輩忙碌,將孫輩帶回,我見其蒼老之面龐,不僅僅要工作,現卻要再養孫輩,不禁搖頭;她見我搖頭,她也笑而不言,並取出相片,一一介紹家人,當她詢問我家人時,我取出手機中之相片,她戴上眼鏡,都無法看清,只好作罷.
在閒聊中;她談及退休後再走回職場,他人看著頗十分亮麗,但是卻是異常辛苦,她道出現今之保險業之缺失,與美相比實是有差,當我提出本身之須要,想買些保險,她苦笑的告知,以你現今之情況,萬勿想去購買任何保險,因你就醫紀錄完整,再而健康欠佳,又年事已高.她建議如有公司願接受,可要求附加醫療,並定要高額補助或全額,如此大部分之銷售人員,都會知難而退,現今許多業界之廣告,語意不詳,引老人去購入其幾乎無用之保險.其他也一一告知,使我獲益匪淺.
當她知我現正在覓職時,她則苦笑回你與我一樣,要不為何想返回職場,如果過去未曾有此二三十年之經驗,恐如你般,仍在到處覓職.再談及本身之同仁時,我告知多人罹病與病逝,並尚有人罹精神之疾,她搖頭嘆息,謂不想如今職場之壓力如此之大,老者無法安之,還要與人爭蜂,雖然已過耳順多年,見我之現況,在想到家姊之情,實不知往何處去,思緒都無法理出,更不敢退休走出職場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