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半年多前,當小女告知將與熱戀多年之男友結婚,愛妻便開始著手準備,『東市買駿馬,西市買鞍韉,南市買轡頭,北市買長鞭』般的四處辦備.不想有些物品過於倉促,無法放置於行李中,只得另外裝箱,終於於十月近底時浩浩蕩蕩成行,一行六人,五大一小,十二件行李,分租兩輛VAN赴機場,司機直問汝等是移民嗎?為何如此大之陣仗?當告知是為小女之婚禮時司機方笑之,在櫃台報到時亦被詢同樣之問題,幸而所憂心之重量問題都未發生,一路平安抵達小女住處,是一典型之美式住宅,與過去居美伊州大同小異,只是多一泳池.四處看看明顯感受氣候之乾燥,返回屋內寬廣之廳堂,孫兒不時的興奮的來回奔跑著,一會兒要姑姑抱,一會兒又要奶奶抱,不亦樂乎.

數日後赴公證處公證婚禮,當正式開始時只見小女笑容滿面,公證人宣讀公證書,並行禮如儀,當宣佈兩人正式成為夫妻後,親友們一一獻上祝福,數日後赴酒店婚宴,一切依美式之婚禮行態行之,使我瞭解了美式之風俗,當我牽著小女之手時,我內心之不捨,非筆墨能行容,不知是緊張過度,還是那位證婚之牧師故意逗我們,遲遲不說出這是誰要將女士出嫁,但我已將小女之手交給了女婿,不想那位牧師卻慢條斯理的說出,趙先生我還沒說話你怎麼就做了,引得全場哄堂大笑,殊不知我這新娘之父心中之不捨,終於牧師說出那話,我也鬆了兩人之手,望著小倆口向前走去,我將小女之裙擺放正,以免在行進時掛到,急忙落座.牧師話語一一讀著,而我拿著手機錄下珍貴的時光,畢竟是手機;不是攝影機,不時的當機.當典禮要結束時,新人之上方飄下泡泡,更增添了些許美麗之夢幻.

在喜宴會場見著了親友,卻不見父執輩之友人,經詢其女,方知因腸胃突感不適無法前來,該長輩心中懊惱不已,席間許多親友用手機拍下新人之畫面,而我也想拍下,不想每每舉起手機不是當機,便是畫面糢糊,真想把它摔爛,真是一分錢一分貨,女婿告知勿憂,已有多人在拍,但是我想起某親戚新婚,也是多人在拍,不想婚禮結束後,卻一個都沒有送至家中,幸而有我在拍照與錄影,留下珍貴之回憶,希望此勿發生.席中小女與婿翩翩起舞,見著小女穿著婚紗在舞池中與婿配合著音樂,舞著探戈舞曲,美的令人陶醉.

小女之終身大事終於底定完成,憶起他二人開始時,為父母的總認為那是不成熟之愛,行至中段仍認為那是夢中愛,再至後段仍是純純的愛.終於倆人同甘共苦行過,愛妻首肯終於應允,兩人行過十七年之歲月,眼見兩位兄長分別完婚,並產下愛的結晶,小女也心急想要跟進,因年華即將老去,屈指算算;如再不產下子女,恐將成高齡產婦.終於於今歲歲末年尾完婚,引用一句俏皮話『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』,只祈求神保守他們小兩口,為神所應允的,『神所配合的,不可分開』.白頭到老,永浴愛河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